第33屆 傳藝金曲獎|【NSO首席之聲 安德石 . 笛蝶故事】- 最佳錄音獎 得獎

# 得獎感言

我們以雙長笛演奏專輯《笛蝶故事》拿了最佳錄音獎!

很謝謝評審老師們的肯定,昨晚的傳藝金曲,很榮幸與眾前輩,以及超優秀的師兄大毛孫紹庭一起入圍這個獎項,參與傳藝的盛會。

如果去年沒有報名上的意外,原本這會是我們第二次入圍。
別人不小心幫我關上了門,上帝溫柔地幫我們開了扇窗,也許也是這樣子,昨日才比其他入圍者多了些好運。
當念到我們的名字,真的好驚嚇,還是從兩位恩師 (李欣芸老師、楊敏奇老師)手中接下金曲獎盃,一切都是這麼夢幻,沒有準備領獎感言,一路驚嚇到後台,到現在都覺得很不真實。​

這一切要感謝的人太多了,

謝謝黃均人老師的引薦,以及專輯中安老師、江老師、李老師精湛的演奏與信任,我們才能完成這張優美、浪漫的專輯。​
謝謝從學生時期帶領我們進入錄音世界的宋文勝老師以及Micky老師,不管在技術上,又或是在人生的道路上,都給我們很多啟發。
也謝謝我們的家人,一路扶持與陪伴,才能讓紋聲音樂成員們,堅強無畏地一步一步走到這裡,即使緩慢,也不放棄。

​我們會繼續用自己的步調、自己的風格,努力突破,做更棒的作品。

# 概念發想

要平衡雙長笛與鋼琴彼此的量感及頻率實在困難。如果演奏家距離遠些,雖有串音較少的Close Mic Source,卻可能流失音樂家彼此溝通的音樂性,Main Mic也不見得好聽;如果距離近,鋼琴Body下去又會衝向長笛的麥克風。

聲響上一開始很貪心,既想要有古典的原汁肉體、也想要還原廳堂感、更想要帶點電影配樂般的浪漫,三種想法拉扯,就是想找到魚跟熊掌都能有的可能。

經過不斷測試,真心佩服安老師與江老師的演奏詮釋,穩穩坦住鋼琴,讓我們找到了甜蜜點。